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强调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12 09:36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9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侯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组长盛茂林下沉督导开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侯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组长盛茂林在开封的讲话精神,以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到开封市开展下沉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安全感奔小康。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问题,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行业和领域,发现问题、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坚持真干、真打、真查,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全身心投入,充分履行职责,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各司其职、联动融合,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更好的工作局面,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得更实。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把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边打、边建、边治,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和生存空间。开封古有包青天,今有焦裕禄,要学习他们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抓实抓牢,在开封许多工作已经走在全省前列的基础上,力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同样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