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警方“9·5焦店村扫黑除恶行动”获群众点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12 09:36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9月6日的新华区焦店镇焦店村与往常相比似乎有所不同。这个位于焦店镇南部、有着900余户近4000口人的普通村庄,因为9月5日一起重大恶势力犯罪团伙在此落网而引发社会关注。

  6日上午,走进焦店村,5日的“扫黑除恶行动”依然是村民茶余饭后的话题。

  “今天一则《我市警方打掉一重大恶势力犯罪团伙》的报道引爆了大家的微信朋友圈,我们村这下可‘出名’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昨天见建设路西段俺们镇附近拉起了警戒线,还以为警方在进行什么演练,后来才知道是我市公安机关的扫黑除恶行动。消息紧锁,行动果敢,效果显著,为他们点赞!”

  “永远支持党的政策!公安机关为民做事,辛苦了!”

  一边是村民们的议论,支持扫黑除恶,希望正气永存;一边是新华区、焦店镇、焦店村联合矿工路派出所召开焦店镇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会议一直开到中午12点47分,大家的工作激情高昂。“扫黑除恶给我们基层干部今后工作带来了踏实感,感谢中央的英明决策为我们撑腰!”一名在焦店镇工作多年的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前情回顾——

  千余警力集中抓捕犯罪嫌疑人

  平顶山市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引导社会积极举报,共同打好这场人民战争。此前,平顶山市公安机关在线索排查中了解到以沙某某为首的涉恶势力团伙盘踞在该镇,于是迅速侦查,相继掌握了该团伙组织结构及主要犯罪事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指导案件侦办工作,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和办案民警一起研究案件。

  经多方共同努力,时机成熟。9月5日12时许,平顶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志辉亲临现场直接指挥,1000余名精干警力对盘踞在新华区焦店镇、以沙某某为首的重大恶势力犯罪团伙集中收网,抓获沙某某等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一批作案物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回应群众——

  边打边建,除恶务尽,不负期盼

  9月5日平顶山市公安机关这一干脆利落的出击,鼓舞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人员的士气,打击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也在百姓中树立了威望,增强了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

  9月6日下午,截至发稿,“平顶山微报”“平安平顶山”有关《我市警方打掉一重大恶势力犯罪团伙》的报道获得10万+的阅读量及数千点赞,当天报道被十多家媒体相继转载。

  “支持扫黑除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得好,这下好了,铲除黑恶势力大快人心。”“看到了党和政府的决心,以雷霆万钧之势扫除黑恶,大快人心,为我市公安点赞。”“昨天亲眼看见,大快人心!”“好,厉害了人民公安。”“正义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好样的平顶山警察!”“大快人心事。”“瞬间感觉这个城市好有安全感。”……网友“胖子”“冷冻苹果”“ZY”“任逍遥”“军军”“满天星”“孟亚冰”“胖哥”“潜龙”等纷纷留言,为我市公安机关叫好。

  在叫好的同时,大家对扫黑除恶工作也给予了更多的期盼。正如“朝阁”“不醉不归”“心情好”“言之吾信(许)”“宝贝”“千斤拨四两”“暖心”等网友的留言所说的那样:“扫黑除恶坚持到底,望把一些有保护势力的农村恶势力一并铲除,农民群众给您点赞。”“扫黑除恶,任重道远,还老百姓一片碧水蓝天。”“希望把扫黑除恶长期坚持。”“形成常态化高压态势,净化美好幸福生活。”“为政府骄傲,力挺再次出击,打掉一切黑恶势力‘保护伞’。”“打击黑恶大快人心,更要清除‘保护伞’等害群之马。”“做得漂亮!为公安系统点赞,希望再接再厉,深挖黑恶势力!”

  “感谢群众对我市扫黑除恶工作的支持,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都很好。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远远不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在路上。”邓志辉说,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严态势,营造人人喊打的氛围;要攻案件,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建机制,取得压倒性胜利,“我们将持续摸线索、打犯罪,挖‘保护伞’,治源头、强组织,目前将边打边建,黑恶必扫,除恶务尽,不辜负群众的期望。”

  趁热打铁——

  持续掀起扫黑除恶工作新高潮

  在平顶山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对焦店镇焦店村进行扫黑除恶集中抓捕行动后,新华区于9月5日下午立即成立党委、政府、公安齐参与的集中抓捕后续工作组,对后续工作妥善处理。9月6日上午,新华区又进一步组织召开焦店镇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方案,明晰职责,当日下午便走村入户,进一步向焦店村村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义。

  “本周之内,900多户必须全部再进行宣传,走村入户,走访到位。”新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代强说,除了要倾听、了解群众的心声,争取更多线索外,还要趁热打铁,通过宣传高压态势形成震慑,在焦店镇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扫黑除恶是正义之事。我们将持续上下联动、横向互动,与上级公安部门和新华区委、区政府形成合力,清理铲除农村黑恶,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矿工路派出所所长谢书军说。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