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与河南省委第二次边督边改对接会召开
盛茂林主持并通报第一轮下沉督导工作情况
喻红秋作表态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12 06:59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与河南省委第二次边督边改对接会在郑州召开。督导组组长盛茂林主持会议并通报第一轮下沉督导郑州、平顶山、商丘、开封、新乡5市有关情况,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代表省委作表态讲话,督导组副组长王春峰出席会议,胡道才、顾雪飞出席会议。

  盛茂林表示,第一次对接会召开后,河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专项斗争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督导组的意见建议,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的部署安排和“六个围绕”的具体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各项工作有序推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盛茂林从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通报了下沉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要深入发动群众,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信心,形成强大震慑,营造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扫除黑恶势力、深挖彻查“保护伞”、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三位一体”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办案,精准扫除,突破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巩固坚强“战斗堡垒”,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

  喻红秋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高度,继续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高度政治自觉迅速投入到整改工作中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反馈的问题快速整改到位,努力提高全省专项斗争水平。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依法严惩,深挖彻查“保护伞”,深入发动群众,加强综合治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督促指导,以过硬措施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第一次边督边改对接会以来河南省专项斗争进展情况。(记者 刘勰 李凤虎)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