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到河南调研质量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10 19:31 来源: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8月28日—29日,为进一步了解制造业企业质量品牌工作现状,引导企业深化“严格管理、质量第一”的意识,工信部科技司巡视员毕开春一行三人到我省调研质量管理和质量技术服务工作。郝敬红副主任、李海峰副巡视员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实地调研企业质量管理、质量文化建设以及质量检测机构技术服务等情况。调研组在中铁集团实地了解了装备组装车间生产线的生产流程和质量控制;在宇通客车深入到承装三车间生产线实地调研企业落实“严格管理、质量第一”的情况;在省电子信息产品质检院,现场调研了即将落成的智能终端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随后,又先后在宇通客车、省电子信息产品质检院召开座谈会,讨论如何进一步抓好质量管理、搞好质量检测服务。

  调研组在宇通客车座谈时充分肯定了宇通客车在质量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宇通客车的质量管理理念充分体现了“严格管理、质量第一”的要求,符合“回归本源”的质量管理导向。调研组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必须由现代化经济体系做支撑,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当务之急是提高实体经济供给质量,而要提高实体经济供给质量,就必须全面加强企业管理,努力提高产品质量。打造高质量产品必须采取严格的质量管理,推广先进、适用的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企业在质量管理上,无论采取什么样的方法,贯彻什么样的理念,最终都必须落实到实物上,真正能够提高产品质量,助推效益提升。调研组还就质量管理与预防、质量提升与品牌培育、质量与效益、工业互联网与质量管理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在省电子信息产品质检院座谈时,调研组组长毕开春指出,质量技术服务机构的重要使命是为政府部门做好业务支撑,为企业和社会做好服务。当前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工作面临着新形势,同时也遇到了新机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检验检测使命,紧紧围绕产业发展,积极主动地开展检验服务工作,在质量提升行动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他希望省电子信息产品质检院在业务工作中要立足本单位实际,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有所侧重,突出重点,干出特色,以自己的实力和水平赢得企业和市场的认可。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