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为退役士兵提供免费技能培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10 17:1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9月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随着2018年秋季退役士兵的陆续离队,第一批回到安阳的退役士兵也纷纷到市民政局退伍办报到。该退伍办设立了退役士兵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报名点,吸引了很多退役士兵上前咨询。

  退役士兵回原籍要先到市民政局退伍办报到,领取并填写《河南省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申请表》,参加免费技能培训。我市民政部门将根据退役士兵需求和所学专业召开双选会和专场招聘会,推荐退役士兵就业。

  我市接收的城镇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农村退役士兵、复员士官和选择自主就业的转业士官在退出现役一年内,均可选择免费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短期职业技能培训学习时间为3个月到6个月,专业包括焊工、烹饪、汽车驾驶(C1)等,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可获得国家承认的相关资格证书。中长期培训的院校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教学层次分本、专科,专业设置文科、理科共20多个专业,学习形式主要以网络学习、自主学习和面授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学习时间为两年半,学业期满考试合格后,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