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展畜牧产业扶贫三年行动
实施五大工程带动25万人增收致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10 07:15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9月6日获悉,为发挥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省畜牧局出台《畜牧产业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提出通过实施“技术培训引导一批”“龙头企业带动一批”等五大扶贫工程,到2020年实现帮助全省8万户贫困户25万贫困人口增收致富。

  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重点。省畜牧局结合我省畜牧产业发展实际,提出以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核心,支持贫困地区培育和发展优势特色畜牧产业,大力实施“技术培训引导一批、龙头企业带动一批、畜牧企业就业一批、合作组织发展一批、特色养殖扶持一批”五大扶贫工程,进一步完善畜牧产业扶贫机制,提高畜牧产业帮扶实效,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助推全省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完成。

  实施五大扶贫工程,全省畜牧系统将从优化畜牧产业布局、积极开展涉牧企业带贫活动、加强技能培训和服务、实施就业帮扶行动、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培育壮大合作组织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

  计划到2020年,我省贫困地区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畜牧产业扶贫“千企带万户”和养殖技能培训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组织1000家以上涉牧企业参与扶贫带贫,帮扶8万户贫困户25万贫困人口增加经济收入,实现对贫困养殖户技术培训、咨询、指导等服务常态化、全覆盖。(记者 刘红涛)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