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
商丘市出台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方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06 15:45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近日,从商丘市编办获悉,商丘市制订印发了《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认真搞好顶层设计,全力全速推进“放管服”改革。

  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一是推进线上“一网通办”,12月底前,市县两级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实现“不见面审批”和“一次不用跑”;二是推进线下“只进一扇门”,实施“一窗通办、受办分离、集成服务”,12月底前7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三是让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推动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证照联办”;四是整合咨询投诉“一线连接”,加快建成全市统一的“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五是推动基层便民服务和社会治理“一张网格”。同时,方案还提出了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先行活动、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组织开展专项评估等7项推进措施,保证改革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