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05 08:03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4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洞庭湖下塞湖整治情况的重要批示精神、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省对外开放工作,强调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河南省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三年行动计划》等有关文件。会议指出,近年来,河南对外开放取得了新成就、迈出了新步伐、开创了新局面,但还存在开放领域不广、环境不优、水平不高等问题。改革开放40年来的实践证明,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将改革开放作为关乎河南未来发展的关键一招,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强化机遇意识,牢牢抓住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世界经济调整和产业转移、世界发展潮流和产业升级带来的机遇,在持续扩大开放中赢得新一轮发展。要统筹平台建设,坚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自贸试验区、郑洛新自创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四区”联动,推进空中、陆上、网上、海上丝绸之路“四路”并进,高标准建设好功能、产业、制度和通道“四类平台”。要改善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高效政务环境、有序竞争环境、规范法治环境和公平市场环境。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两手抓”,以扩大开放促进深化改革,以深化改革促进扩大开放。

  会议听取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指出正在全面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意义。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确立的原则、明确的目标、细化的政策,强化政治担当,回应群众期待,坚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赢打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群众满意的斗争实效。

  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列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