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到省教育厅调研并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让教师成为令人尊敬和羡慕的职业
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真正落到实处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04 07:38 来源:河南政府网

  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3日,省长陈润儿到省教育厅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并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就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进行座谈、提出要求。

  陈润儿强调,兴豫必须兴教,强教必须强师。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教师成为令人尊敬和羡慕的职业,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听取了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工作的汇报,讨论研究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有关部门作了发言。陈润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主动担当,奋发进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新时代河南从人口大省迈向教育强省既有条件、又有挑战,必须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提出的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陈润儿指出,兴豫必须兴教,这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需要、实现人口红利转换需要、着力人才培养发展需要的必然选择。而强教必须强师,要着力提高教师政治素质,包括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造就一代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四有”教师;要着力提高教师专业能力,确立明确培养目标,加强对师范院校支持力度,鼓励广大教师安心教育、乐于教育;要着力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包括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吸引和稳定优秀人才从教,特别要解决好乡村教师的宿舍建设、工资待遇、生活补贴、退休福利等问题。

  陈润儿强调,要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在人才引进、工资分配、职称评聘、岗位津贴等改革上加快步伐,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在全社会切实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让教师真正成为令人尊敬和羡慕的职业。

  副省长霍金花参加调研。(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