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进一步扫除涉旅黑恶势力 营造优质旅游环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9 17:29 来源:河南政府网

  近日,河南省旅游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进一步扫除涉旅黑恶势力,维护旅客合法权益,营造河南省优质旅游秩序和良好发展环境。

  《通知》要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要充分认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主动进攻,打早打小,综合施策,除恶务尽”的方针,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支持扫黑除恶工作,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深挖彻查“保护伞”排除阻力、提供有力保障。

  《通知》明确,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要联合有关职能部门,聚焦涉旅黑恶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把打击重点始终对准游客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各类涉旅黑恶势力,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之乱”的原则,重点整治旅游市场欺行霸市、旅游景区强行销售联票、旅游“黑社”发布虚假广告等10类“黑、恶、乱”现象。

  《通知》强调,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要深化宣传培训,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旅游局(委)要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络员制度和零报告制度,每月25日前上报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记者 陈静)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