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抓获多名涉案人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9 17:28 来源:河南日报

  扫黑除恶,事关国家安全、政权安全,事关社会发展、经济建设,事关民生民心、和谐稳定。河南警方全警动员,一个个曾经为害乡里、垄断一方的黑恶势力陆续被打掉。

  河南多地扫黑除恶

  取得一系列战果

  民权县公安局破获王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抓获涉案人员10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7起,查扣涉案资金2亿元。

  2018年4月19日,民权县人民法院依法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等十一项罪名分别判处王某等10人二十五年至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对王某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漯河市公安局对非法讨债、插手纠纷、聚众围堵冲击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李某、张某等人涉黑团伙集中收网,抓获61人、破案20起。

  郑州市公安局对强揽工程、敲诈勒索的潘某锋等人涉恶团伙集中收网,抓获13人、破案4起。

  安阳警方打掉一个公司化运作、涉及多省份的“校园贷”、“裸贷”特大黑恶犯罪团伙,捣毁窝点4处,抓获121人,冻结涉案资金500余万元。该案受害人共涉及9478人,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放贷23431人次。

  濮阳市公安局打掉暴力收车、敲诈勒索的安某等人涉恶团伙,抓获27人、破案25起,缴获枪支1支,查扣涉案资金30万元。

  南阳市公安局打掉垄断赵河镇石寨村粮食收购市场、非法讨债的关某等人涉恶团伙,抓获3人、破案17起。

  精准打击宣传发动

  打一场全民围剿战争

  2月5日,河南省公安厅联合检法司机关发布联合通告,敦促黑恶犯罪分子停止作恶、投案自首。全省公安机关分批、集中公布举报电话、邮箱、邮寄地址、网络平台,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及时兑现奖金。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群众可以通过多种渠道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线索,最高可获得奖励2万元。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已张贴各级政法机关联合通告228万余份,发放宣传单230万余份,悬挂、上墙标语、口号45万余条。

  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由派出所长、县(市、区)公安局长审核签字后报至省公安厅。各警种、部门都立足本职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刑侦部门牵头,有关警种参与。

  依托科技手段和信息平台,对110警情、黑恶线索、黑恶案件、黑恶人员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并及时对国土、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通报的线索进行调查反馈。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扫黑除恶将以更加严厉的手段、更加坚定的决心,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记者 高鹏)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