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戴柏华赴汝州市调研文物保护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7 09:12 来源:河南政府网

  2018年8月24日下午,副省长戴柏华在省文物局、省残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汝州市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并看望脑瘫患儿。

  戴柏华实地察看了望嵩路考古发掘和张公巷瓷窑址考古发掘工地现场,详细了解考古发掘有关情况,慰问一线文物工作人员。他强调,文物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确保文物安全。要严格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坚持系统整治,加强综合监管,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文物违法犯罪行为。要健全文物保护长效机制,强化文物安全基础保障,合理开发利用文物资源,加强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努力开创文物事业发展新局面。

  随后,戴柏华来到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看望脑瘫患儿,同患儿亲属交流,祝愿患儿早日康复。希望金庚康复医院继续做好孤残儿童和脑瘫患儿救治工作,使他们及早康复,共享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叮嘱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支持康复机构建设,健全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体系,强化康复专业人才培养培训,为残疾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康复服务。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