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
——二论贯彻落实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7 06:59 来源:河南日报

  理念一变天地宽。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强调,“要坚定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握好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非公经济发展各领域,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推动非公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新发展理念,是当代中国的发展之道,是新形势下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高度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发展这一时代课题的深刻洞悉,也是河南非公经济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质发展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非公经济发展打开了新的空间,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扭住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致力转型升级,我省非公经济就会插上二次创业转型发展的翅膀。

  强化创新驱动,培植发展新动能。河南仕佳光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深度合作,实现了科技成果有效转移转化,成为全球最大的光分路器芯片供应商。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我们要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把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向创新要活力、要动力、要出路、要效益,加快培育核心竞争力。

  坚定深化改革,实现营商环境新提升。许昌市坚持“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只用找路,不用求人”,民营企业经营风生水起。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我们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破解要素保障难题,加强产权保护,减轻企业负担,努力打造环境更优、效率更高、活力更足的营商环境,让河南成为企业成长的沃土、投资的洼地、创新的摇篮。

  扩大开放合作,形成内外联动新优势。加快非公经济发展,要把“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地结合起来,加大引资引技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更多的企业、产品搭上“班列”“班机”,在全球化浪潮中实现由鱼化龙的嬗变。

  坚持绿色发展,走好生态文明新路子。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瞄准国内环保产业巨大市场,专注于水处理研发,工艺技术和产品性能国内领先,实现了快速发展。绿色发展孕育无限生机,创造无限商机,我们要引导企业加快绿色改造、绿色升级,推进清洁生产,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

  广聚各方人才,拓展创新创业新空间。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持续构筑人才工程,坚持人才兴企,迅速成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人才短缺是制约我省民营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我们要最大力度改进人才政策,最大限度集聚各方人才,最大程度激发人才活力,让各类人才在中原大地各展所长、人尽其才、竞相出彩。

  举目已觉千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新发展理念就是指挥棒、红绿灯,让我们狠抓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引领我省非公经济更上一层楼,迅速掀起新一轮非公经济发展大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