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紧急驰援山东洪涝灾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6 07:26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减灾救灾中心了解到,我省6辆满载着救灾帐篷、棉被和折叠床的大货车,已全部抵达山东潍坊洪涝灾区。

  近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省连降暴雨,降雨量之大,历年罕见,造成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据统计,截至8月20日15时,山东省共有380.75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9.70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50.95亿元。其中,潍坊市灾情最为严重,全市117.1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0.29万人。

  8月23日下午,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从中央救灾物资郑州储备库调运1500顶帐篷、1.5万床棉被和1500张折叠床,紧急驰援潍坊洪涝灾区。河南省减灾救灾中心接到指令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启动救灾物资应急调运预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连夜奋战,圆满完成救灾物资紧急调运任务。

  河南省减灾救灾中心负责人介绍,8月23日22时40分和24日下午,我省6辆满载着救灾物资的大货车从中央救灾物资郑州储备库陆续出发,目前已全部抵达山东潍坊洪涝灾区。

  据悉,这是今年入汛以来河南省减灾救灾中心第二次向灾区紧急发运救灾物资。7月25日,我省曾紧急运送1.5万件救灾棉大衣和1.5万床救灾棉被,支援内蒙古自治区洪涝灾区。(记者 卢松)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