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柏华副省长听取分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3 09:18 来源:河南政府网

  2018年8月21日下午,戴柏华副省长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分管部门“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改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计生委、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管局、民委、文化厅、文物局、体育局、新闻出版广电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戴柏华副省长指出,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是我省今年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点任务。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扎实推进改革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既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我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放管服”工作的核心环节,是放权、管理、服务三者有机结合的载体。这项工作不仅体现了“放”和“服”的要求,也对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各部门要把握好原则标准,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压实责任,特别是对涉及民生的重要事项,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推动监管工作的透明化、规范化、标准化、便捷化。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部门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班子成员要齐抓共管,对于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的各项任务,要做到全面了解,层层推进,确保每一项改革事项都有专人负责,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同步做好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让工作人员及时掌握信息化条件下的重点办事环节、运作流程和操作规范,提高办事效率,把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事项办好。三要加强沟通协作。“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要在各司其职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与牵头部门、上级主管部门、市县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实现融合互通,最大限度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各部门要在规范行政审批、完善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工作力度,抓紧完成审批服务事项的“三级十同”梳理规范工作,推动部门业务系统与省级平台的尽快对接。四要做好宣传引导。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我省“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政策,及时解答热点、难点问题,引导群众通过新的方式进行业务办理,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改革的监管者、推动者、受益者。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