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法系统公布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身份证照片可拍三选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3 07:52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1日,郑州市举行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公布31个方面承诺事项。

  郑州市公安局共推出6项承诺,包括依托“郑州警民通”推出办事办证“就跑一次”,治安、交警、出入境、消防、网监、行政审批、反诈等7个警种的24类97项公安业务实现网上预约、网上申请或网上办理,在全市246个公安服务窗口开通网上“面对面咨询”服务;实行居民身份证照片“多拍优选”服务,群众在办理居民身份证时可申请拍摄3次居民身份证照片,从中选优,同一居民两年内再次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时,可使用原照片信息办理;简化赴香港一年多次、赴澳门三个月多次商务签注申请材料,申请材料由原来的9项减少至3项等。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十项爱民实践承诺包括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严厉惩处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如期基本解决执行难等。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承诺的爱民服务十件实事,包括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保障科技创新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等。

  郑州市委政法委负责人表示,公开承诺之后,市委政法委将不定期开展情况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将承诺落实情况通过一定的形式进行公布,切实做到取信于民。同时,希望新闻媒体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记者 徐建勋)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