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新乡实地督查卫河及共渠污染治理时强调
坚持标本兼治 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2 08:23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2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带领省环保厅、省水利厅及新乡、焦作、安阳、鹤壁、濮阳5市政府负责同志,到新乡就卫河、共渠污染治理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并召开现场会对整改提出要求。

  黄强一行来到卫河及共渠部分河段、卫河合河节制闸、卫河清淤复堤工程现场,实地查看河流水质,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情况。针对沿线部分河段存在的河岸垃圾和粪污堆积、河面垃圾漂浮、污水直排入河等问题,黄强要求,沿岸各市县要针对发现问题,强力推进整改,截污和治污结合,全面落实河长制,抓好河流沿岸排污口摸排整改;全面开展清河行动,确保实现河道“三清一净”,彻底消除“垃圾河”现象,确保“卫河卫生、共渠共治”。

  黄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做到认识到位、整改到位、措施到位、监督到位和结果到位,抓紧以县为单位制定标本兼治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人人共享、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工作格局,以生态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李虎成)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