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重视扬尘污染治理
将道路和施工工地作为重点区域进行治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1 19:46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8月20日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尽管目前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扩散,但新乡市始终重视扬尘污染治理,尤其把道路和施工工地作为重点区域进行治理。

  针对道路扬尘,城管环卫、交通、公路等部门持续做好市区道路和国道、省道、市区环线及县乡道路的保洁工作,不断加大清扫清洗力度,全面推进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大家熟悉的“以克论净”目前已经从城区主干道向背街小巷、社区庭院和城乡接合部延伸,这些区域的道路保洁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在道路扬尘治理中,城市清洁行动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这项行动仍在积极推进中。不仅如此,市区和各县(市)建成区的公共场所、居民小区、机关单位的垃圾站点落实了专人管护巡查,做到垃圾清运及时、密闭运输、日产日清。

  随着住建部门监管的持续加强,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明显好转,工地的喷淋降尘和冲洗设备基本都能做到正常使用,工地扬尘得到有效治理。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