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新乡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1 19:46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8月20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专题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重点问题,强力推进自创区建设。市领导王登喜、王乐新、薄学斌、李跃勇、职伟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市自创办和“一区四园”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谋划,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建设。要站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断探索总结可示范、可推广的经验,推动新乡市高质量发展,展示新乡良好形象。二要找准差距,明确工作重点。要正视新乡市与郑州、洛阳自创区建设在总量、区位、人才、工作等方面的差距,着力推进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和协同创新,培育引进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平台、人才、机构,打牢创新驱动基础,突出重点产业,培育优势亮点,强力推进产业、科技、金融融合,强化金融支撑作用,加快重大工程建设,持续提升新乡市创新发展水平。三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改革。深化自主创新管理体制改革,评估并完善改革工作,放大改革效应;深化完善自主创新科技体制改革,强化经费保障、优化利益分配,调动科研院所、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深化引进人才政策制度改革,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新乡实际,拓宽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渠道。四要营造浓厚创新氛围。要积极宣传新乡市已出台的支持创新优惠政策,及时兑现优惠政策,为创新事项开辟绿色通道,为专家人才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会议要求,市自创办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交办相关部门,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促进工作落实,加快新乡自创区建设。要找准方向,明确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紧盯目标,加快引进国内外一流的创新机构、平台、团队和人才;握指成拳,集中资源,为自创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克难攻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实现率先突破。

  会议还就高标准筹办“高博会”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