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特殊儿童撑起“保护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1 19:19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再次感谢‘慢飞天使守护计划’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你们的爱心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作为特殊儿童家长,我觉得并不孤单。”近日,由许昌市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慢飞天使守护计划”天使联谊会活动正在进行,一位特殊儿童家长感动不已。

  天使联谊会是“慢飞天使守护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中的一项活动,来自许昌市音乐家协会、许昌博爱儿童康健园、许昌曙光志愿服务队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许昌市20个特殊儿童家庭欢聚一堂。活动中,爱心人士为特殊儿童家庭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还为20名特殊儿童每人送来两套新衣服,为每个特殊儿童家庭捐赠了食用油、面粉等生活物品。

  许昌市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俎书歌介绍,“慢飞天使守护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于2015年开始实施,该项目是结合“康复救助”“家长支持”“社会倡导”以及“融合推动”而开展的全方位支持性项目,服务对象是残障儿童及其家庭,旨在为特殊儿童家庭提供全方面支持,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引导他们坚定信心,走向阳光。

  自2015年以来,该中心每年为30至50名家庭贫困的特殊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受到了广大特殊儿童家庭的好评。在“家长支持”方面,每年探访慰问150多个特殊儿童家庭,为特殊儿童家长提供专业性心理指导和互助平台。另外,该中心还下设许昌市特殊儿童家长支援中心,引导特殊儿童家庭抱团取暖,现已有200多个特殊儿童家庭成为支援中心的注册会员,惠及500多个特殊儿童家庭。在“社会倡导”方面,该中心每年举办2至3次大型的社会倡导活动,打造了“蓝色行动”和“为爱慢跑”两大品牌活动,参与人数达6000人次,大大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特殊儿童的关注度。“‘蓝色行动’,即利用快闪、手举牌、拍照板等方式,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广泛推广‘守护计划’的公益理念,呼吁社会公众关注特殊儿童。”俎书歌解释道。在“融合推动”方面,3年来,该中心共开展社会融合活动30余次,合作单位包括许昌市学府街小学、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等,为特殊儿童融入社会提供了条件。

  经过3年来的探索与实践,由许昌市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实施的“慢飞天使守护计划”志愿服务项目成绩显著。在近日许昌市举办的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该项目荣获“市级示范项目”称号。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