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为装修装饰企业排好“信用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1 19:19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住宅装修装饰行业规范与否,关系着万千家庭的“居住要事”。为加强住宅装修装饰管理,许昌市正在开展市区住宅装修装饰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复评与评审工作,为从业企业排好“信用榜”,进一步完善许昌市装修装饰信用体系。

  据介绍,住宅装修装饰行业信用等级评定,是指对在市区从事装修装饰行业的企业及个人的基本情况、业绩、工程质量与安全、合同履约情况、社会投诉和违法行为等进行综合评价,除评价企业的市场行为、现场行为外,还可以记录相关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绿色、环保材料的使用情况,企业对成品住宅工程的专业承包能力等。

  许昌市于2017年出台了《许昌市住宅装修装饰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实施办法》,信用等级评审由室内装饰协会组织,评审小组成员在协会专家库中随机抽选。信用等级分为aaa、aa、a和b四个级别。企业信用评价结果有效期为1年,有效期内每季度对企业进行一次跟踪复评。

  许昌市于2017年年底对市区住宅装修装饰企业进行了第一次信用等级评定,评出aaa级装修企业9家,aa级企业8家。目前,复评和评审工作已经展开,市住建局装饰办日前下发通知,对2017年度信用评价体系参评企业进行复评,对目前在许昌市从事住宅装修装饰活动未参与信用评价体系的企业进行评审。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将在许昌建筑装修装饰网和相关媒体上予以公告,希望通过对住宅装修装饰企业进行信用评价,进一步规范许昌市住宅装修装饰市场秩序,促进装修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