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古玩市场迁至曹魏古城南大街
古玩爱好者周六周日可“淘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1 19:25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对于古玩爱好者来说,周末在许昌市文峰塔旁边的古玩市场逛一逛,淘一两件老物件或几本旧书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然而,近段时间,古玩爱好者发现,古玩市场已整体迁至曹魏古城南大街。

  8月19日适逢周末,许昌市区阴雨绵绵。曹魏古城南大街北口,几名保安正在整理一块有“曹魏古城古文玩大集”等字的广告牌。受天气影响,当日前来摆摊儿的人并不多。“我们已经搬来一个多月了!”售卖钧瓷的摊主杨女士说,这里的摊主很多来自文峰塔旁的古玩市场。天气晴好的周末,整条街非常热闹,来自各地的卖瓷器、玉器、书画的人一眼望不到头儿。

  “在这里摆摊儿,暂时不收摊位费!”来自江苏的一名摊主说,许昌非常干净,人很淳朴,在这里做生意很舒服。该摊主说,7月14日,他们从文峰塔旁的古玩市场搬了过来。相比原来的古玩市场,这里位于曹魏古城核心区域,交通便利,周边设置有免费停车场,人气很旺。曹魏古城古文玩大集成为古玩爱好者捡漏儿的好地方。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曹魏古城古文玩大集周六、周日6时至14时开放。届时,对古玩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来“淘宝”。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