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绿色发展 加快结构调整
推动济源工业经济走上高质量发展轨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1 16:10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8月20日,市委书记张战伟到济源钢铁、中原特钢等企业调研。张战伟强调,济源市工业企业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加强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推进转型升级,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走上高质量发展正确轨道。

  在济源钢铁,张战伟详细了解了企业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和干部职工亲切座谈。张战伟指出,今年以来,济源钢铁在环保压力不断加大、生产成本持续上升等不利条件下,企业效益稳步提升,取得了优异的业绩。下一步,企业要调整产品结构,抓好转型升级,进一步树立新的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强技术改造,推进节能减排,优化产品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抢占高端市场。要加快智能化改造,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利用信息化技术改造工业生产,提高智能化水平,培育新模式新业态,争做“两化”融合发展的示范。要加大环保技术改造力度,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长远的角度、以发展的眼光统筹考量企业发展与环保治理的关系,积极适应环保倒逼现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超常的举措推进绿色化改造,发展循环经济。要坚持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排查各项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中原特钢,张战伟深入企业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张战伟指出,中原特钢作为济源市重要的央企,面对当前生产经营的新形势、市场变化的新要求,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不断创造新优势。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在思想理念上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潮流、紧跟中央要求。要深化改革、加快转型,抓住改革这个“牛鼻子”,坚持国企改革大方向,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国企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稳步推进战略重组和国企改革,以改革释放发展活力,以改革激发发展动力,以改革提高生产经营的积极性,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要科学管理、提质增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充分利用优良的基础条件,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抓好企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上下同心、克难攻坚,以一流的党建推动一流的发展。

  张战伟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满腔热忱地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和绿色智能革命,及时分析和帮助解决企业运行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济源市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孔庆贺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