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逐段巡视督导
卫河水污染治理和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1 19:23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8月19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带领市水利、环保等部门负责同志,逐段巡视督导卫河水污染治理和防汛工作。

  在详细了解卫河水源、水质和合河闸运行情况后,张国伟指出,经过近年来的强化治理,卫河水质得到明显改善,但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没有地表径流,缺乏源头活水。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的“堵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采取有效措施引水补源,真正让卫河水活起来、动起来。

  随后,张国伟一行先后来到合河桥、牧野区尚湾村段、卫河西外环路大桥、卫滨区东水东村段、牧野区宏力大道彩虹桥附近,检查垃圾围河治理、河道垃圾漂浮物清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切实做好沿岸垃圾整改清运、水面漂浮物清理和垃圾排污管控等工作,保持卫河河畅水清。

  在牧野区前河头村段、后河头村段和卫辉市辛庄村中街桥,张国伟指出,卫河治理既要重视清理河道,消除行洪隐患,确保卫河安全渡过汛期,也要保护河流生态自净功能,决不能因噎废食,破坏各种水生生物生存的自然空间。同时,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城市标准设计规划开展堤岸整治,高标准做好堤岸绿化工作,打造堤岸亲水平台,为广大群众休闲娱乐提供良好环境。

  在卫辉市小河口村,张国伟强调,卫河是新乡的母亲河,历史上也是京杭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科学务实的态度,按照“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把卫河治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彻底整治,让卫河重现“卫水清波”。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