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1 19:22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8月17日,新乡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方案,部署下一步重点改革工作。

  市领导王登喜、刘建华、邢亚平、刘森、郅晓峰、薄学斌、李跃勇、祁文华、朱光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王国生的讲话精神,在思想上对表对标,在行动上积极跟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不断提升改革的质量和成效。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对深化改革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加强对改革事项的跟踪、督查、评估,以改革实际成效助推新乡高质量发展,为让新乡在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中增光添彩、大放异彩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换取经济发展;坚持系统治理,统筹做好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文章;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更加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乡市法学会改革方案》。会议要求,要坚持正确方向,加强对法学界、法律界的政治引领;坚持服务优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加强自身建设,以此次改革为契机抓好法治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突出改革重点,通过改革激发试点镇发展内生动力;突出试点特色,积极探索,科学制订符合试点镇实际的改革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改革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乡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快职能转变,把文联组织真正建设成全市文艺工作者之家;增强发展活力,以文艺事业高度繁荣的最新成果助推新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