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
全市水污染防治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1 19:22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8月18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王登喜、杨慧中、王乐新、丁同民、薄学斌、李跃勇、职伟、祁文华出席会议。

  张国伟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高度重视。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水污染防治攻坚是其中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切实把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向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深入、做细致。二要立即拉网排查,全面摸清情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分区、分段、徒步对大小河道两岸全线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沿河垃圾堆积、企业污水排放、生活垃圾和畜禽养殖等影响环境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台账,抓好整改。三要坚持标本兼治,迅速进行整改。按照“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补齐短板,同时,谋划好、完善好长效机制,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对环境保护负主要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行业部门要认真履职,做好督导和协调工作。要加强部门联合督查和属地日常监管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环境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

  市长王登喜指出,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必须落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责任、细化举措,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按照“标本兼治”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照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开展一次问题大排查、大梳理、大整改,建立工作台账,逐一整改验收,确保不留盲区死角。要认真落实环境保护“三个体系”、“三个机制”等制度,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做好全面清河、控源截污、达标治理、清淤疏浚、开源引水等重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市攻坚办要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对进展缓慢、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