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1 17:19 来源:河南省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经济普查近期工作,8月17日,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赵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项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对摸清我省经济家底,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中原更出彩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经济普查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需要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参与。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定位和工作任务,重点需要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按照普查方案要求,提供相关的名录资料和数据资料;二是组织本系统参与普查工作,对于本系统登记、许可或监管的单位,要协助做好清查、登记和查遗补漏,分析单位未找到的原因,认定单位清查和普查结果;三是协助、配合和支持普查工作的宣传、组织实施、督导督查和业务指导等工作。

  会议要求,目前,经济普查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9月份全省将全面启动单位清查工作,希望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大局观念,强化协作配合,发挥各自优势,紧紧围绕普查目标任务,合力推进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会议通报了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讨论了经济普查办公室工作规则,就做好全省经济普查阶段宣传动员和部门资料收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38个成员单位组成人员、经普办部门集中办公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