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带队赴省税务局对接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1 15:09 来源:河南省商务厅

  8月14日上午,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带队拜访了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与省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智勐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省税务局副局长杨贵荣,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对接,双方分别介绍了在促进我省外贸发展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联合支持外贸产业基地发展、优化进出口税收服务、加快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推动河南国际知名品牌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对接。

  张延明表示,省商务厅和省税务局都是经济管理部门,在外贸、外资等领域有非常紧密的工作联系,长期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感谢省税务局对商务发展,特别是河南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大力支持,省税务局站位高远、服务大局、不断创新的优良作风值得商务系统认真学习。近年来我省对外贸易稳步发展,2017年全省进出口达到5232.8亿元,其中出口3171.8亿元,分别居全国第十位和第八位。但对标先进还存在基础不牢、结构不优等问题。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明确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商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想做好工作,更需要兄弟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今天的座谈交流是个良好的开端,希望下一步双方进一步挖掘合作空间,定期不定期相互走访学习,深入沟通对接,共同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智勐书记介绍了当前税务系统正在开展的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有关情况,他表示,随着新机构设立的完成,省税务局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谋划工作举措,更好发挥税收服务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作用;省税务局将积极配合支持商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给予省内企业更大支持、更好服务。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