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会见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委员会秘书长卡尼·尚素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1 08:30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20日下午,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来豫考察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委员会秘书长卡尼·尚素攀一行。

  陈润儿在会见时说,卡尼秘书长是我去年访泰时的老朋友。当时泰国副总理颂奇阁下和秘书长先生就谈到了泰国东部沿海的开发设想,很高兴看到目前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已正式成为国家级经济特区,也欢迎秘书长先生此次专程来豫就相关建设合作问题考察交流。当前河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好“四张牌”、让中原更加出彩,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蓬勃向上、日新月异的局面,豫泰两地随着中泰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的深入交流,也在不断推进合作发展,特别是泰国正大集团等知名企业长期在豫投资发展,为豫泰两地的深入合作架起了纽带桥梁,发挥了领军作用。

  陈润儿说,再过不久,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五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全球范围的积极响应,深得世界各国认同,取得了丰硕建设成果。泰国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豫泰两地合作基础好、经济互补性强,我们对两地间的美好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也希望以“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为新起点,持续深化两地经贸合作,携手为两国间和“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新亮点、书写新篇章。

  卡尼感谢陈润儿的会见。他说,此行是第三次来到郑州,每次都能看到郑州的新变化、新发展,在靓丽的发展数据背后,是河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的高铁、机场、港口等重点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期待与河南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副省长何金平参加会见。会见前,何金平和相关部门、企业与卡尼·尚素攀一行进行了座谈。(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