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召开对口帮扶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0 17:40 来源:河南省林业厅

  8月13日,省林业厅召开对口帮扶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省林业厅对口帮扶淅川县脱贫攻坚5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各有关处室、单位扶贫工作负责同志,厅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秦群立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传达了厅党组关于扶贫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通报了对口帮扶淅川县工作进展情况;各专项工作组组长介绍了专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谋划。

  秦群立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我厅脱贫攻坚工作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厅对口帮扶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站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充分认识扶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林业扶贫工作上来,放在对口帮扶淅川县脱贫攻坚上来,确保生态建设和扶贫工作都能取得好成绩。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与淅川县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接好项目安排与实施;二是切实树立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对口帮扶淅川县工作方案》和厅党组对口帮扶部署,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三是做好35名科技干部下基层到淅川县驻乡、驻村扶贫工作,发挥科技人才专长,把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扶贫前沿,推动区域经济在加快转型升级中焕发出新的活力;四是在落实上下功夫,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做到对口帮扶工作,事事有人管,项项有人落实;五是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厨栏、标语、标示牌展示扶贫成效,注意挖掘扶贫典型、好的经验,进行新媒体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六是盯紧大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与对口帮扶精准扶贫目标,把生态扶贫作为中心工作,推出新政策、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组合拳,全力帮扶淅川县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