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将开展老年人助餐和助浴服务
解决失能半失能老人现实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0 15:45 来源:河南省民政厅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居家养老助餐、助浴设施建设,满足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失能和半失能等老年群体需求。近日,郑州市民政局、财政局共同印发《关于开展老年人助餐和助浴示范点建设的通知》,要求年内市内五区每个区至少建2个助餐示范点、1个助浴示范点,县(市)、开发区、上街区至少建1个助餐示范点。

  《通知》明确,助餐点应具备膳食制作、集中用餐和外送服务等功能,膳食加工配制能力在150客/餐以上,能容纳50名以上老人同时就餐,使用面积不小于240平方米。老年人用餐场所须配备无障碍设施,每个助餐点必须有餐食保温、消毒等基础设施。原则上设置在2层以下,并设有独立的出入口。服务方面,助餐点应提供符合老年人口味、安全、实惠、方便、营养的饭菜。有条件的可根据老年人实际助餐服务需求和身体健康状况,为老年人提供糖尿病餐、高血压餐等特殊膳食,满足个性化需求。

  《通知》提出,助浴点可开展“上门服务”,解决失能半失能老人的现实问题。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