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防汛救灾:雨水渐停 河南各地防汛部门全力除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0 07:30 来源:河南日报

qq图片20180820080647.png

  8月18日,永城市遭遇强降水天气,导致全市68条10千伏输电线路跳闸,1323个台区停电。出现险情后,永城市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抢修人员326人、车辆82部,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目前已为6万多户居民恢复了供电。图为抢修人员正在该市芒山镇温庄村修复电力设施。聂冬晗 王勇 摄

  8月19日,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受台风“温比亚”影响,至当日16时,全省平均降雨量71毫米,台风影响接近尾声。全省主要河道水势平稳,大中小型水库运行正常。我省部分农田出现积水,商丘市发生城市内涝。各地防汛部门正全力除涝,抓好救灾和水毁修复工作。

  本次降水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主要集中在我省平原地区,降雨造成淮河支流史灌河、涡惠河、沱河出现涨水过程,但未超警戒水位。目前,全省主要河道水势平稳,大中小型水库运行正常。我省部分农田出现积水,商丘市发生城市内涝,临时转移安置人口7420人。

  8月18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派出6个工作组,分赴受台风影响的安阳、鹤壁、濮阳、商丘、周口、信阳、驻马店等市,督察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8月19日,省防指又决定派出技术调查组,前往商丘对此次降雨带来的汛情进行技术核查。省防办积极协调,目前位于我省河道下游的安徽省濉溪县、涡阳县4个拦河闸全部打开,加大下泄流量,有效减轻了我省排涝压力。

  8月18日20时30分,我省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要求全省各市依据防汛应急预案,全面启动相应级别的防汛应急响应。目前,受降雨影响地区党委、政府正在组织力量全力除涝,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省防办新闻发言人陈杰表示,台风“温比亚”对我省的影响已趋于尾声。下一步省防办将继续做好水量调度,进一步采取措施,尽快排出城市和农田积水,抓好救灾和水毁修复工作。(记者 高长岭)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