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5g设备将有“河南造”
河南中天电气集团研发的5g高频基板顺利通过权威检测
中科院致电祝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8 07:38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6日,一封来自中国科学院的贺电“飞”到了河南中天电气集团,祝贺他们研发的5g高频基板顺利通过国家权威检测机构的性能检测。这令“中天”总经理盖皓激动不已:“中国未来的5g设备将有‘河南制造’!”

  5g高频基板是5g通信工程得以实现的关键性基础电子材料。与4g技术相比,5g信号数据传输速率提高逾10倍,但在5g高频信号下工作,电子集成线路板及元器件介质损耗高,特别是容易出现局部高温等现象,导致频谱效率、传输容量等相关指标迅速劣化,最后达不到5g通讯高速稳定的预定要求,而5g高频基板可以有效解决上述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说,5g高频基板如同5g技术“大厦”的“地基”,是制造5g高频精密电子线路板等不可或缺的基础材料。长期以来,这一领域被国外行业巨头垄断,是国内5g技术发展的短板。

  经工信部指定的国家权威检测机构——中国赛宝实验室检测后认为:中天电气集团的5g高频基板具有“绝缘性能稳定、耐高频性能好、尺寸精度高、电流传输稳定、高频电子信号响应快”等优良性能,特别是“介电常数”等核心指标优于国外电子材料公司同类产品,且成本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60%左右。(记者 董学彦 通讯员 王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