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7 17:53 来源:河南省环保厅

  为及时掌握国家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最新要求,做好河南省土壤环境管理工作,8月9日至11日,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由省土壤管理办公室处长邵丰收主持,副厅长王喜云出席会议并对土壤环境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保局土壤环境管理工作分管局长及土壤环境管理科(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和河南省有关专家,对土壤环境管理的最新要求、土壤环境质量标准等技术规范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农用地安全利用、污染地块安全利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之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污染地块管理办法等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要求进行了强化学习,对开展全口径涉重金属行业企业信息统计、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和加强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等工作进行了培训。

  王喜云强调,各地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府决策部署,健全各类工作台帐,建立部门联动机制,打牢基础,主动作为,完成好2018年度我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任务。省土壤环境管理办公室邵丰收处长对2018年下半年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学习和培训,各地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对做好河南省土壤环境管理工作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