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农业组莅信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7 16:30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8月13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所长许为钢,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李武,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何秀荣带领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农业组莅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常委会委员、省水利厅副厅长、省移民办主任吕国范,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农科院副院长房卫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市领导刘国栋、胡亚才、周保林、吴正先等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潢川县、淮滨县、新县、浉河区,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和听取汇报,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其间,调研组还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鄂豫皖苏区首府旧址接受红色教育。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密切相关,只有产业发展起来了、兴旺了,乡村才能振兴,脱贫攻坚目标才能真正实现。信阳在产业扶贫、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方面都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信阳立足本地、结合实际,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继续培育新的产业发展模式、拉长产业链,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刘国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调研组通过认真实地调研,进行现场指导,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信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巨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要翔实介绍信阳市有关情况,借助调研组做出的指导总结,坚定信心抓好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做好产业扶贫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介绍了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