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市属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7 16:31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8月16日上午,信阳市召开市属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推进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推进意见。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正军主持会议,郑先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国企改革专班和相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近段时间信阳市国企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市属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尚朝阳强调,要正确认识面临的形势。当前信阳市“僵尸企业”处置任务仍然较重,工作量大,时间紧迫,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克服畏难和观望情绪,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处置工作。市国企改革办要加强业务指导,严格按照省定时间节点、验收方案、改革程序,认真准备,完善工作,扎实整改,确保信阳市一次性过关验收。要扎实推进后续工作开展。各企业破产清算组要切实履行破产管理人的责任,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综合施策,确保顺利完成处置任务。同时,要尽快启动企业资产遗留问题的处理、企业资产划转、职工安置资金的筹措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各单位的责任。市国企改革办和市国企改革专班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统筹督查的责任;市直各企业主管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必须履行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要派专人专班专题研究处置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同心同德,确保打赢信阳市国企改革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