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交通执法社会义务监督员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7 15:43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拓宽社会监督渠道,强化对全濮阳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和执法人员的监督,全面促进规范执法,提升执法服务水平,自6月5日至8月7日,经社会公开招聘、资格筛选、社会公示等程序,濮阳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面向社会在全市范围内聘用了34名交通执法社会义务监督员。

  8月15日,濮阳交通执法社会义务监督员座谈会在濮阳市交通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恒伏出席并讲话,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苏方乾主持会议,执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县区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负责人参会。会议介绍了濮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基本情况,并邀请监督员建言献策,全面监督濮阳市的交通运输执法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省交通执法工作“规范年”,要在规范、规矩上建立长效机制,把规范的理念、规范的思想、规范的行为、规范的体制、规范的机制、规范的制度、规范的程序固化下来,着力解决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等问题,防止滥用权力损害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执法体制改革成果的认同感、获得感、安全感,特邀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员来座谈,听取宝贵的意见建议,势必对今后各项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帮助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实行社会监督员制度,对濮阳市交通执法部门加强外部监督,推进政风行风建设,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充分发挥监督员的作用。交通执法工作需要社会的关注支持、理解支持和监督支持,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广泛联系群众的有利条件,随时了解社会各界对交通执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评价,及时向我们反映群众的期盼和意见建议,以利于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也希望大家多宣传我们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成效,呼吁面临的困难,争取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三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员的监督。全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员的监督,和广大社会监督员一起,聚焦交通执法,助推濮阳市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