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强化责任 濮阳市确保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度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7 15:43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当前,全省正处于防汛主汛期,防汛抢险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为确保濮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平稳度汛,濮阳市南水北调办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周密部署,强化责任,全面落实防汛工作各项要求,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应急队伍建设。按照省、市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南水北调办及时传达了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对防汛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印发了《濮阳市南水北调2018年防汛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办主任为组长的南水北调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协调濮阳市南水北调2018年防汛工作,落实防汛资金和防汛抢险物资。组建了两支防汛抢险队伍,并定期开展防汛抢险培训和演练,确保抢险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二是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储备应急物资。市南水北调办结合自身实际及今年防汛形势,制定并印发了《濮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涵盖了倒虹吸工程、穿越高速、铁路箱涵工程、阀井(室)、现地管理站等项目,从防、排、堵、抢等多方面制定防汛抢险有力措施,并按相关专业要求组织防汛培训1次,应急演练1次。根据安全度汛工作需要,备足备齐了防汛物资及设备。

  三是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市南水北调办会同中州水务公司进行了汛前、汛中专项检查,重点对穿越工程、现地管理站、阀井、机电设备及输水管线等关键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隐患,第一时间建立台账清单,逐项跟踪整改到位,确保了配套工程安全,供水安全。

  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水情、天气变化。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防汛值班制度,明确时间、地点、人员及要求,实行24小时昼夜值班,做到了人人有责任,事事有担当,把防汛责任真正落实到实处;与省办、市防汛抗旱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实行汛期信息共享,及时了解天气变化、汛情、雨情,做到了早预警、早发现、早准备,为防汛应急抢险争取主动,确保了防汛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