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
暨整改动员会议召开
胡五岳作动员讲话 史根治主持 王堃刘保新等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7 15:50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8月16日上午,许昌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暨整改动员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对全市巡视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扎实成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巡视整改高质量促进党的建设高质量,为推动许昌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赵庚辰、楚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政治任务扛稳抓牢。抓好巡视整改,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保持忧患意识、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契机,是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的现实需要,是优化政治生态、致力走在前列的难得机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政治责任,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交出实实在在的整改答卷。

  会议强调,要扭住重点,坚决把突出问题整改到位。要把握好深化政治巡视新要求,吃透“体检报告”的精神,围绕全市整改工作方案梳理出的问题,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紧紧扭住最关键、最要害的问题深入进行整改,确保各项整改都落实落地、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要突出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作为首要任务、长期任务,在学习深化、成果转化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好学习重形式轻落实的问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弘扬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着力解决好践行“四个意识”有差距的问题。要严肃政治生活,抓实党建工作,树好用人导向,着力解决好组织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要坚决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强化党内监督,着力解决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的问题。要全面梳理上次巡视反馈整改情况,对标检查,压实责任,着力解决好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担当作为,坚决把整改工作抓出实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确保整改工作扎扎实实推进。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好整改,决不允许选择性整改、应付整改、虚假整改。要务求整改实效,一切工作都要往实处着力,问题要找实、方案要定实、过程要抓实,确保落细落地、见底见效。要强化标本兼治,综合运用巡视成果,坚持全面整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敢于较真碰硬,将整改督查督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跟踪督办,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的坚决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确保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注重统筹结合,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之中,既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又通过整改借势发力、促进工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赵文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王志宏宣读了《许昌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