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7 16:38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8月15日,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听取三大攻坚战上半年进展情况汇报、部署第三季度重点工作,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

  关于推进三大攻坚战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为重大机遇,增强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抓好金融风险、企业风险、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二要聚焦精准要求,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全省脱贫攻坚半年重点工作核查反馈问题,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尤其要在落实精准方略上下功夫,全面提高脱贫质量。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交办问题整改落实,解决好当前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突出问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关于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更加严厉、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强化风险防控。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做到关口前移、防患未然。加强舆论监督,对隐患问题熟视无睹、拒不整改的单位、企业,要严格执法、媒体曝光。三要全面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实安全责任,消除监管盲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于贯彻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许昌落地生根,不断开创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会议要求,一要树牢阵地意识。守好网络舆论阵地,深化网络综合治理,抓好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和应对处置。二要发展网信事业。加快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新兴业态。一方面以信息化改造传统产业,紧紧依靠5g通信技术,加快工业物联、万物互联;另一方面大力发展信息制造业,抓好芯片等核心技术创新,拉长产业链条。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考核体系,抓好队伍建设,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网信工作高效推进,走在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