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行政执法局局长魏金立到濮阳县马白邱村
开展驻村帮扶调研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7 10:42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8月9至10日,省交通运输厅行政执法局局长魏金立到濮阳县郎中乡马白邱村开展驻村帮扶调研工作。

魏金立先后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听取了今年以来马白邱村协调厅卫生所为群众义诊、资助村小学升级改造、落实残疾户政策、选拔中心骨干结对帮扶以及新扶贫就业点建设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魏金立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一要把“志智双扶”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在脱贫攻坚战中,大多数贫困群众尝到了勤劳脱贫的甜头,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越干越有劲头,但也有少部分贫困户存在“等靠要”思想,甚至把党的扶贫政策错误地当成养懒人的政策。对此必须高度重视,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精准扶贫目标如期实现。二要把“教育扶贫拔穷根”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让马白邱村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要不断改善村小学和幼儿园的办学条件,积极助力马白邱村培养优秀学生,助力马白邱村教育扶贫,为未来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