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安全监管局联合召开
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单位集中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7 10:43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8月14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安全监管局联合召开了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单位集中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和省政府7月2日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的通知》,集体约谈事故多发或隐患突出的市县行业管理部门和客货运企业,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兴彬、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忠华、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南小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约谈了10个事故多发县(市)、50家隐患突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和100家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通报了追究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10起典型案例。郑州交运集团做了典型发言,平舆县交通运输局、襄城县公安局、洛阳市新红运输有限公司、河南雪狼旅游运输有限公司、武陟县宏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南小方指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是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安监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认真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职责。要在省道路运输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的安排部署下,积极主动地配合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认真履行本级党委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职责,把道路交通安全列入省安委会综合督导的重要内容,认真督促检查辖区政府履行属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情况,督促县乡两级政府严厉打击道路交通领域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督促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督促相关企业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我省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忠华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全省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5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逐车排查,对该报废和未年检的营运客车、营转非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依法依规处置。二要严肃查处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等8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查处酒驾、醉驾执法力度,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要联合公路建设管理部门,全面排查辖区事故多发路段,确保危险路段标志标牌、执法设备和防护设施应用尽有、安全达标。要依托新闻媒体、交广联盟、“双微”平台,常态曝光、通报典型案例、典型违法和安全隐患,营造严管严治氛围。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兴彬强调,我省是道路运输大省,公路里程、营运车辆、从业人员和过境车辆数量均居全国前列,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认真对照事故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补齐监管短板和安全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我省道路运输安全形势稳定好转。一要做到“四个紧盯”。紧盯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违规运营行为,逐条、逐车、逐人、逐企业落实整改;紧盯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对安全评估不合格的立即停运整改或取消;紧盯旅游包车客运,对不按审批的线路运营、超范围经营实施严格监管,一经发现,立刻停运;紧盯危货运输管理,对达不到资质条件的企业坚决予以取缔;对未通过安全标准化达标考评的,暂停新增业务办理。二要严格“三证”管理。要强化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的“三证”管理,在证件发放、证件审验中,从严把关,对违规违章经营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停运整顿,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证件、取缔经营资格。三要严格问题督查督办。要深入开展明查暗访、异地督导检查、驻点督导检查、联合督导检查,对违规违章经营车辆及涉事企业,分类汇总,明确整改单位责任,下达整改通知,实行重点盯守,重点督办,必须整改到位。四要“四个一律”持续治理市场乱象,对非法运输企业和经停业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违法违规运输企业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违法运输企业,一律责令停业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监管缺失的相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严格追究责任。

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安全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对交通安全的指示精神,通力合作,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扎实过硬的作风、务实有力的举措,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