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防办融媒体宣传调度运营中心召开第七次协调例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7 08:37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8月15日,河南省人防办融媒体宣传调度运营中心召开第七次协调例会。省人防办网站、微信公众号、人防简报及《河南人防》杂志等自媒体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通讯员,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手机报人防版、河南人防e线通、人防微宣室等媒体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近期工作情况。省人防办副主任王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指挥通信处处长、省人防办融媒体宣传调度运营中心主任曹裕军主持会议。

  会议梳理总结7月份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人防融媒体宣传教育工作(郏县)现场会情况,讨论制定落实贾宏伟主任在郏县现场会讲话要求具体措施,还就九一八警报试鸣日系列宣传活动作初步安排。

  会议要求融媒体宣传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人防办党组中心工作,积极从郏县现场会中启迪新思考新灵感,充分发挥融媒体灵活多样、快捷高效、互动性强的特点,切实把“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见诸行动,让人防宣传报道更接“接地气”、更喜闻乐见、更受欢迎。同时,要突出政治站位、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要求,严把网络舆论关,切实维护网络安全,严格遵守省人防办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把“十四严禁”规定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带头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王洪涛对融媒体宣传调度中心近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融媒体宣传调度中心成立以来,每一位同志对待工作都兢兢业业、尽心尽责,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中心运转健康有序,取得了一定成效,开创了河南人防宣传工作新局面。特别是微信公众号在较短时间内走到了集聚能量、转型提质的新发展阶段,难能可贵,值得肯定。但也要客观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关注群体面窄、人数不多,文稿质量参差不齐、互动参与性差等问题,要主动应对,尽早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

  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强化互联网阵地意识,确保人防宣传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切实认识到“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认真理清融媒体宣传工作思路,深入分析探讨“写什么、谁来写、在哪发、让谁看、起啥用”;要切实在推进融媒体宣传“走、转、改”上下功夫,让融媒体宣传报道更富参与性、趣味性,更趋创新性、多元化;要加快推进省办融媒体“大厨房”融合进度,全面推行约稿、退稿机制,鼓励原创、精选精编、严控质量;要加大人才队伍培养力度,持续提升工作人员采编创作能力、策划创新能力,将融媒体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为河南人防迈入全国先进行列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