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本年休事假冲抵带薪年休假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1 15:17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本年休事假冲抵带薪年休假的问题
提交日期2018-08-16
内容

  领导,您好!贵厅的《豫人(2009)2号》文件中第二大项规定了不享受年休假的情况,其中第(二)项规定了:工作人员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未扣发工资的,以我本人为例,我累计工作满1年,按例可以休每年五天的年休假,按照该规定,我请10天事假后依然享有休年休假的资格。但按照贵厅该文件第三大项中第(六)项之规定:当年请事假累计少于本人应休年休假天数的工作人员,事假天数冲抵应休年休假天数;当年已休完年休假又请事假的,冲抵下一年度年休假天数。上述我的情况是否就变为本年度和下年度的年休假都休过论?这种由规定直接剥夺职工休年休假的权利是否合理?是否应由职工自己选择是否冲抵?我个人认为是否冲抵年休假是职工个人的自由选择,如贵厅坚持按照规定回复,请给出合理解释。再者,如本年度我申请15天事假,那按照贵厅规定,处理方式是:一、本年及下年年休假抵扣,按本年休5天事假计算?还是:二、本年、下年、下下年年休抵扣,本年不计算事假?盼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18-08-21
回复单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回复内容  你好!依据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事厅《关于认真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制度的的通知》豫人[2009]2号,文件中几种特殊情况的处理办法第六条规定:“当年请事假累计少于本人应休年假天数的工作人员,事假天数冲抵应休年休假天数,当年已休完年休假又请事假的,冲抵下一年度年休假天数”。所提问题,适用本条规定,据工作人员反馈您对政策解释表示理解和满意。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