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
你的工资将有数据指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6 08:48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5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的通知》,郑州市、安阳市、许昌市已启动企业薪酬调查,今年将首次发布调查结果。

  据了解,今年三个“试点”城市将发布调查结果,明年推广至全省各省辖市发布,2020年省、市两级分级发布。信息发布内容包括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企业人工成本等。调查样本涉及采矿、制造、建筑、交通运输、金融等18个国民经济行业门类。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并发布不同职业劳动者的工资报酬信息、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信息,对指导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发挥市场在工资分配中的决定性作用,对开展公务员和企业相当人员工资调查比较、形成科学的公务员工资水平决定机制,对引导劳动力有序流动、促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了数据指导,或将有效缓解就业市场上‘企业喊渴’‘求职者喊难’的结构性矛盾。”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逯彦萃 实习生 孙贺霞)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