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200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培训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5 17:22 来源:河南省林业厅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转作风 抓落实”200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提高下派干部政治站位,提升专业本领,增强工作能力,省林业厅8月14日起对200名下基层干部开展为期7天的教育培训。8月14日上午举办开班仪式。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金山在开班仪式上首讲开训。

  厅长刘金山在首讲中旁征博引,以鲜活生动的例证,深入浅出地阐明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坚定正确的政治站位,离不开昂扬进取的敬业精神,离不开勤学苦练、矢志不渝的顽强拚搏,离不开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

  厅长刘金山说,这次“转作风 抓落实”200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事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建设生态文明一系列安排部署的贯彻实施,事关我省林业事业的蓬勃发展,事关我厅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因此,厅党组高度重视这项活动。

  厅长刘金山强调,深入开展“转作风 抓落实”200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一是时代的需要。当前,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省委王国生书记提出“转变工作作风、让干部沉下去、让作风实起来”,林业生态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突显,林业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在新时代明显提升,肩负的任务更重。下基层,就是要顺应时代需要,接地气、振精神、提素质,全方位增强服务人民、服务林业事业的能力。

  二是工作的需要。现阶段,我省林种树种结构不佳、林分质量不高,小树多大树少、落叶树多常绿树少等问题比较突出,农田林网和廊道绿化中的林苗一体化、廊道园林化、树木低矮化等现象亟需持续改善。当前,三大攻坚战开展得如火如荼,我省四个深度贫困县中有三个在林区,我厅负责淅川县的脱贫攻坚,任务紧迫而繁重。这一切无不要求我们全面加快林业生态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大规模国土绿化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承载能力。年轻同志在扎根基层的具体实践中,要把心沉下去,把思想沉下去,把身段沉下去,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紧紧围绕“生产建设向生态建设、林木经营向森林经营、林业经济向林区经济、粗放增长向集约增长的转型发展”需要,熟悉情况,摸清家底,结合实际,牢牢把握各项工作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以真抓实干、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切实促进派驻地林业生态建设。

  三是干部培养的需要。今天参加培训的同志都是从各单位优秀年轻干部中筛选出来的,总体素质较为过硬,政治性较强、业务水平较高、作风较为扎实,发展潜力较大。但大家也要看到,与新时代林业生态发展的要求相比、与基层群众的热切期盼相比,我们还存在不少差距。这次开展的“转作风 抓落实”200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既为大家搭建了良好舞台,也为大家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成长进步提供了良好机会。走出办公室和实验室,大家要在基层一线这个广阔天地,努力发挥特长优势,全力锻炼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同志们要珍惜机会、用好平台、谦虚谨慎、扎实工作,坚决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忠诚 老实 担当”,努力在基层工作中创出佳绩,勇敢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

  厅长刘金山语重心长地说,全厅同志期待你们交出优秀答卷,全省林业系统期待你们交出优秀答卷,全省人民期待你们交出优秀答卷。培训过程中,大家要认真思考为什么要下去、下去后干什么、结束时收获了什么这三个问题。带着这三个问题,向实践找答案、向同志找答案、向群众找答案。

  省林业厅副巡视员李志锋主持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结束后,省林业厅副厅长师永全主讲《新形势下下派干部如何做好绿化工作的思考》。

  听完厅长刘金山、副厅长师永全、副巡视员李志锋的授课和要求,参加培训的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厅领导的谆谆教诲,真正扑下身子,与基层干部打成一片,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坚决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殷切期望,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8月15日至17日,省林业厅总工室、扶贫办、法规处、造林处、保护处、资源处、防火办、森防站、政研室、厅直党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将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为学员授课。

  4天集中授课结束之后,还将开展3天室外教学。最后进行结业考试。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