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领导来河南调研森林公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5 17:25 来源:河南省林业厅

  8月12日,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平一行四人来我省开展主题为“向基层学习、为一线服务”的关于森林公安工作的调研活动。

  8月13日,省林业厅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延林主持召开由调研组成员、省局在郑局领导、部分部门负责人以及郑州市森林公安局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朱延林从全省人员编制、队伍建设、刑事执法、治安管理、执法规范化、业务用房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省森林公安工作的整体情况,并请调研组观看了全省森林公安形象片和许昌“12·27”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宣传片。

  林平简要介绍了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整体情况,并对河南省局多年来在招生、毕业生就业、教师培养、调研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赞赏河南森林公安在大要案侦办、网格化治安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警务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林平表示,河南森林公安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为调研组提供了很好的研究课题,为学院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为教学提供好的案例,非常有助于提高办学水平,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校警合作,共同为森林公安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参会同志还与调研组成员在涉林刑事案件办理、警务装备配备、执法机制完善、司法鉴定、司法解释、典型案例入选警院课程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

  调研组成员、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法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张崇波作了题为“破坏森林资源犯罪相关问题解析”的报告,阐述了破坏森林资源犯罪的犯罪属性问题,并结合典型案例,对林木、野生动物、林地和火灾四大类涉林刑事案件法律适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省森林公安局和郑州市森林公安局全体民警聆听了报告。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