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精心做好重大项目债券发行及防风险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5 16:0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焦作市重大项目债券发行及防风险工作会议8月13日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副市长汪习武出席会议。

  就做好重大项目债券发行及防风险工作,杨青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国家的政策机遇,坚持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加强工作统筹和组织实施,全力做好地方政府专用债券的发行和使用工作。各县(市)区要把做好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统筹协调调度,确保抓细抓实,加快工作进度。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负起责任,财政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抓紧研究建立加快专项债券发行准备和使用正向激励制度,抓好抓紧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要统筹兼顾,防范风险,稳妥处置存量,坚决防止增量,尤其要加大对新增隐形债务的问责力度,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处理一起。此外,要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与谋划储备工作,保障重点领域融资,不断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不遗余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会上,市财政局、发改委、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通报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重点项目建设和P2P网贷风险应对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