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2018年度生态村名单揭晓
35个行政村被命名为2018年度“市级生态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5 16:0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8月13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沁阳市柏香镇西彰村等35个行政村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村庄基础建设和环境管理,深入开展生态创建活动,大力改善村庄环境面貌。日前,经过材料审核和现场核查,符合市级生态村创建基本条件和指标要求,被市环保局命名为2018年度“市级生态村”。

  据介绍,此次评选出的“市级生态村”中,沁阳市有6个,分别为柏香镇西彰村,怀庆办事处自治街、合作街、王庄村,王曲乡范庄村,太行办事处东义合村;孟州市有7个,分别为城伯镇立义村,会昌办事处西何庄村、大宋庄村、许村,大定办事处韩东村、北街村、南街村;温县有6个,分别为祥云镇古贤村、黄河办事处朱家庄村、招贤乡东中辛村、岳村办事处方头村、赵堡镇辛堂村和郑老庄村;博爱县有3个,分别为鸿昌办事处闫庄村、孝敬镇中内都村、月山镇石桥村;武陟县有4个,分别为圪垱店乡岗头村、北郭乡赵马蓬村、北郭乡北郭东村、谢旗营镇张官滩村;修武县有4个,分别为西村乡金陵坡村、周庄镇李村、郇封镇小纸坊村、西村乡东大掌村;中站区有2个,分别为龙翔办事处东张庄村和栗井村;马村区有1个,为安阳城办事处土门掌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有2个,分别为苏家作乡北石涧村、宁郭镇东尚村。

  该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希望这些被命名的村庄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深化、扩大生态效应和文明建设成果,全面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美丽和谐村庄作出新的贡献。各县(市)区环保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生态村的监督和管理,指导、督促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发挥生态村的示范引导作用,不断促进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