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严查高排放污染车辆
助力“四城联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5 16:1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一些冒着黑烟的拖拉机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但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对城区大气环境带来了污染。记者8月13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为助力“四城联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焦作市近日启动了以拖拉机、农用车、燃油三轮车等高排放污染车辆为重点的集中整治,严查此类车辆闯禁行、无牌无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8月9日至13日,查处涉及交通违法的高排放污染车辆58辆。

  针对近期高排放污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的趋向,从8月9日开始,市交警部门启动了集中整治行动,以拖拉机、农用车、燃油三轮车等高排放污染车辆为重点,严查上述车辆闯禁行、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故意遮挡号牌、污损号牌以及号牌不清晰、超限、超载抛撒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启动后,市交警部门组织精干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延伸管控区域,成立多支查缉小分队,以定点查纠与流动整治相结合,全天候不间断严查。

  8月10日下午,在市中原路,交警发现了一辆大型拖拉机正在行驶。交警拦停车辆检查发现,该拖拉机号牌污损严重,并且拉的平板车厢也疑似非法改装。面对交警,驾驶员坦言知道已经违法闯禁行,但是遇到一个拉货的生意比较急,就把法规抛在了脑后。8月11日中午,在市迎宾路,一辆违法闯禁行的拖拉机被交警拦下。该车驾驶员依然是抱着侥幸心理上路,以为当天是周六中午路上没有交警,所以才闯禁行拉货。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针对高排放污染车辆闯禁行、假牌假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依照法律法规,坚持逢违必纠、严管重罚。据统计,从8月9日至13日,城区各级交警部门已依法查处涉及各类违法的高排放污染车辆58辆,有效推进了“四城联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